Wednesday, October 14, 2009

無意修

「無意修」據說是一種印度修行的模式,單是「標題」已經非常吸引,因為無意而行的修煉,是高尚不群的意境,不需要刻意經營及造作,什麼也是隨心率性而行,當然率性不是任性,也不是胡為,只是歸於自然,正如道家所說:「人法地,地法天,天法道,道法自然。」

如果我可以每天都起床、梳洗、吃飯、工作和休息,過著一個循環不息的平衡生活,我已經不錯嘛!秋季的陽光午後斜照我工作間,那棵疏落的矮樹,帶來婆娑的影子,我趕緊回味我新學會的「無意修」,噫!光纖之父忘記光纖是什麼?是一種畢生的福氣嘛!趁住我的記憶體現在有意識,我趕緊主動放下我前半生的負荷,重新再來一遍。

午後同事買了三個火紅的火龍果給我吃,說什麼特價貨品云云,只是順手買的,當然還有他自己愛吃的巧克力、汽水等等,再者,他想買「北極星」長鏡頭,參加攝影師的行列,儲蓄零用錢買夢寐以求的潛水手錶 ... 他的生活率性隨意,但又有何不可呢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