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8, 2009

心靈陽台二

年輕人:我叫凍檸檬水「走冰」,為什麼不可以?要知道他們的凍飲加兩元的呢?我不要冰,他們省了錢,但是利潤照舊!還要兇巴巴!真是完全沒有好客之道。我的腸胃不好,不宜喝「凍飲」,現在大熱天時我又不想喝「熱飲」,又有何不可!

老餅「科文」:年輕人!我見你以粗口和女人吵架,突然呆了,第一次啊!不過,無論對與錯,我習慣不開口,因為我從不會跟女人吵鬧,幫你不是!不幫你不是!所以,沒有開口。要知道,女店員可能只是想不通,如何沖一杯凍檸檬水「走冰」給你?所以感到困惑吧了!她只會按規矩做事,獨立思考的能力有限,怎會變通?怎能明白你呢?

年輕人:我在外頭無論大小餐廳,都可以答應我的要求:凍檸檬水「走冰」!

老餅「科文」:啊!你光顧「文華」類高級酒店餐廳,當然不同啦!那時候,我在那裡工作,招待一些外國貴賓,他們叫飲品、酒水,要先行試味才會接受那杯飲品或那瓶紅酒的呢?用來試味的飲品,是免費的。

我心裡細想:堅持與不堅持,爭吵與不爭吵,以及進退的適當步履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