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4, 2008

再次拿起相機

明晚有個婚禮要出席,我再次拿起相機,整理一下,放入背包,心情有點沈重:我要怎樣對待攝影?這是一個嚴肅的課題,我把玩了「攝影」好一陣子,一向只是玩票性質,我沒有認真的看待過。兩個月沒有拿起過相機,如今的拿起,有一種特別感受,也可能是一個啟示:我拿起、檢查過電池、記憶體之外,還不自覺地試一試,不同光圈、快門的配合,心想:噫!現場室光會如何?臨場要怎樣應變?這些都是不自覺的,沒有經腦袋分析的思維模式及操練。 然後,冷靜一點,我只不過是友情客串的「補鑊」副手,何必太大壓力呢!

這一套「從再拿起、到不自覺操練」中的一系列動作,有著我對自己的另一種深思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