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5, 2008

沒精打采

昨天:中秋節的大清早,等老媽晨運回來,提議帶她去飲早茶,但是,去那一間才增添一點新意?結果:她選蓮香。更選了隧道巴士,以免坐港鐵中途轉車麻煩,可能因為假日關係,花半小時多一點便到威靈頓街,意想不到是人潮早至,坐無虛席,正要失望而回時,有位好心「賣點心阿姐」,輕聲對我們遙指:那邊有空位!我和老媽總算有處落腳點,媽開了一壺壽眉茶,我就東張西望找吃的,噢!差不多早上九時了!我早餐時間已經過了, 腹如雷嗚。我偶爾點了一客灌湯餃,味道十分好,但我只吃了一點,便全推給老媽吃,硬說我飽了;老實說,這類「大話」我常常說!

吃飽之後,老媽要逛街:從威靈頓街、轉嘉咸街、落皇后大道中、上樓梯街、到擺花街,我原本預算步行到灣仔,但途經花園道時,她說要去山頂,於是坐了纜車,再繞一圈山頂,偶遇葵葉小蚱蜢創作人,買了一對;走前還在法國連鎖快餐店,坐一坐露天「客坐」,嘆一嘆洋茶、藍莓芝士蛋糕,把玩鄰坐洋人的活潑「洋狗」,離開又要步行落山,於是重遊舊山頂道一趟。

回到中環,穿過香港公園、茶藝博物館,一個又一個廣場,再去灣仔,皇后大道東、春園街、交加街、太和街、灣仔道,每處都有不同的小故事,又可能是一個相同的回憶:老香港、老店。噫!您有時間嘛!下一次約您一起去!

於是中秋節之夜,老媽沒有吃晚飯,卻吃飽了「美麗的回憶」。

今天:患了「過節」症候群;無心機、昏昏欲睡、沒神沒氣、沒精打采。

明天:擔心工作 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