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8, 2018

年貨


因為週末開始下毛毛雨,我要半推半哄媽媽出門逛逛,要選擇鄰近「有蓋」的路線,讓她鬆一鬆筋骨,又可以避開落雨天,天氣不好,的確影響老人家活動。

歲暮,媽媽開始辦年貨,第一是茶葉,她去年聖誕節前已經叫我到「李金蘭」老店買茶葉,怎料此店去年四月已經不做門市,單做批發,二樓的店舖重門深鎖,不准未經預約者出入,我只有望門輕嘆。昨天天雨,是購物日,我們成功買了茶葉,但是媽媽仍然是不太滿意,說道:茶香,有是有,回甘不夠。我問:為什麼呢?媽媽答:太新了。

人也一樣吧!沒有歲月的磨練,就醞釀不出味道來。我的人生下半場,要做些什麼呢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