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30, 2018

沒有遺憾


牽牛花,英文名字:morning glory,我沒有深究因由,卻喜歡「早晨榮耀」的字面意思,充滿著朝氣!我的年末憂鬱症又來了,希望歸還所有欠債,了結眼前心願,可以沒有遺憾過年,就好了。

我常常對媽媽說:放心「走」吧!我會好好生活下去。我的哲學是讓老人家安心,人世間沒有擔憂掛慮,生命中沒有遺憾,就容易面對死亡,面對未知的事情。生死未卜,人要面對一種未知的狀態:「死亡」,不知道何時到臨?或可以如何自處呢?又沒有典籍,可以參考,是多麼恐懼呢!

在生死之前,我們雖不可以替長者或病人分擔病痛,卻可以減輕其內心的掛慮;我常常對媽媽說:若果天使來帶妳走,那走吧!不要掛慮世間的什麼,我自會好好過日子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