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1, 2018

詹叔


詹叔中午特別到公司附近,請我們一眾人飲茶,沒有原因,沒有議題,就是聚一聚。他是老闆成立公司時的客戶,廿多年來,只是小本經營,生意額不大,隨著公司近幾年擴充,詹叔的公司已經不算是我們的大客戶,不過勝在忠心,無論項目大小,一定找我司合作。

昨天肥仔等人嚷著要找他請飲茶,我一向不贊成,人家小本生意,請我們大夥兒十多人吃一頓午飯,要數百上千元,好像是佔他便宜,多於聯誼。以前,我消極不去,表達我的態度,不想老人家多花錢。今天,我被勸導說:「你不去飲茶,詹叔不開心;你去,是賞他的面。他又次次問起你呢?」

結果:我去了。詹叔又興高采烈重複他的人生故事,從泰國出生那年說起 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