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5, 2018

抽象畫


一天路過街角,我看到一幅抽象畫,同事看到一面圍街板,究竟是什麼呢?想像力可以是無邊無際,超越時間空間。

週末,要出席長輩同事嫁女的婚宴,我選擇了早去參加五時半的證婚儀式,參加雞尾酒會,和新人攀談幾句,這才是她們的婚禮。中國人的婚宴喜慶,都是以父母家庭為單位,不只是兩口子的事,我想起青年友人說到近日當婚宴司儀的經驗,召集拍照的名單長達廿幾組,其中廿組與新人無直接關係,亦不甚認識。友人不明所以 ...

回頭說婚宴,同事女兒曾經在公司當過暑期工,所以,我們一眾同事到賀的同時,也談笑甚歡,沒有太拘謹。席間的攝影人問起我近期的習作,我交出上圖的剪裁版,戲言是「抽象畫」,再揭曉上圖,前輩同事頓時為之氣結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