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1, 2014

利是的啟示


今年,我收到特別多「利是」,所以,年初十就急不及待拆「利是」,發現總金額是歷年新高。同時,媽媽每年都喜歡圍觀,看看我的收穫如何。今年的五百元大利是特別多,直接令利是總數攀升,媽媽問我:「記得誰給你這些大利是嗎?」

我總會說弄不清,其實,我自己心裡有數,都是家人、長輩給的:大嫂、弟婦、老師、多年舊客戶等等。平日一年到晚,自己如何對待別人,別人會知道,亦會記得。在平日或過年的時候,我會推辭禮物,卻不敢推辭利是,因此,他們的利是就越來越「大」了。

註:通常未結婚的人,不論年齡,都可以收利是。

2 comments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"通常未結婚的人,不論年齡,都可以收利是。"

除了家人,成年之後冇啦,除咗您!:)

Teresa Tsang said...

梁大哥:

您輩份高,德高望重,與輩份低的"小女子",不可比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