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4, 2011

您說不說謊

週末,我到訪一對孖女,她們是老朋友的女兒。打從她們出生到現在四歲,我還是頭一趟探訪她們。嗯!我不是一個好姨姨!

四歲的孩子,多是「每事問」一族,在眾多提問當中,忘記是姊姊或是妹妹,問我:「您說不說謊?」我答:「會!說過。」她們兩對小眼睛睩睩,顯得「難以置信」。

的確,小時候,父母教導我不要說謊,代表金科玉律,如有違背,即刻重罰。長大後,我發現我天天「禮貌地」說謊。例如:

每遇上朋友的新婚太太問:「我燒的菜好吃嗎?」我的答案永遠是:「好吃!」

我時常都弄不清「率性而行」,如何實踐?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怎可能不說謊呢?誰要聽真說話?

試過不說謊一日,簡直要變成噁吧!

不過你沒對小孩說謊哩!


愛麗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