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8, 2008

兩圈一線

今個星期二起直到現在,才有一點時間空隙回顧一下:我正在做些什麼?噫!

小時候,老師提到不要只做「兩圈一線」的人,由於我是四眼一族,所以留下最深印象。所謂「兩圈一線」是指一個人只是生活在家及學校或工作點兩個圈以內,頂多加上來回此兩圈中間的一線路而已。無論是什麼原因所致,這類人的生活圈可能會比較狹窄,接觸面比較小;好處是生活安定、平靜,壞處是天天如是、沒有新奇古怪的事物出現,生活會有趣嗎?我對作者李碧華女士的著作,最有印象是「生活如白開水」,她是正面看「生活」和「白開水」的關係,我十分同意!可是,如今老了,我才發現我是一個太乖、太聽話的人,喝多了白開水;好,來一杯「檸檬+咖啡」或者「薄荷+巧克力」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