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2, 2008

鴨寮街一遊

今早到被火燒過的廠房拍照,亂逛中走進一處零件室,我有點像「劉姥姥入大觀園」一樣迷失,各式各樣的零件,有著我想像以外的形狀、組合、大小,除了顏色豐富之外,組合也很有趣:紅色的膠管上有一個圓或六角形的金屬圈、或其他形狀的、或其他顏色的,跟著是同一個家族的不同組合:顏色一套、大小一套、圓一套、「三差」一套 ...。我正要拿一個小型紅色「網球拍」回家玩之際,一位維修員進來,我問:「...」,他答:「線圈」用來固定電線的 ... 因為有不同大小的電線槽,所以 ...。

下午,我到了鴨寮街一趟,誓要明白機器零件之兩三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