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7, 2017

聖誕假期


今天上班日,我回顧我的聖誕假期,簡單一言:在家。媽媽冬至翌日,自動自覺看中醫,如實向我回報,我心知不妙,她詳細告訴我,要一連喝八天藥,頭三天藥是醫病,後來的是調養。她少有自己跑去看病,一定是極為不適。

我只外出一趟,到赴老師的聖誕節前夕午餐聚會,跟她與英國丈夫、兒子、媳婦和親家一眾家人吃西餐,談笑甚歡。她家甚典型,平日各有各忙,而且家人都只會在聖誕節才回到香港短聚,因此我不想失她的約,赴會了。

平安夜,我和媽媽都沒有吃晚飯,她早早上床休息,我沒心機也不吃了。聖誕日,媽媽也是不吃不動,只是睡;傍晚時間,我在家居附近買了上湯雲吞,她肯吃了,我獨自開心了整晚。拆禮物日,媽媽答應到附近吃早餐,點了火腿絲湯米粉,也吃完了,還散步一陣子。

假期,原是簡單生活。今年沒有派對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