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6, 2014

步步高


行政部最新成員麗霞姐,年輕時原本是當秘書的,但是,結婚生子後,長時間沒工作。如今,重出江湖,突然來到公司當辦公室助理,聽說是老闆安排,要照顧某股東的朋友云云。噫!職場生態,關係千絲萬縷,不知表裡,稍懈即死。

麗霞姐和陳家棟該是同齡人,年齡組別:四十多五十歲。麗霞姐卻採用與陳家棟完全不同的方法,切入公司的群體。她極度我行我素,只認定總經理一人,馬首是瞻,其他人都不「俾面」,只會公事公辦,她的字典內,沒有特別通融的一回事。

午飯時間,公司人流稀少,外出的,外出;留守的,或在打瞌睡,或塞住耳筒玩網上遊戲、聽歌、煲劇 ...。

「只是一枚郵票吧!」陳家棟與麗霞姐對質似的嚷著。

「陳先生!您知道什麼叫公司財物嗎?」麗霞姐義正辭嚴地說。「請填寫用途、收信公司名字、地址、信件編號、日期 ...」她手中揮舞著「郵票使用登記冊」。

「...」

「要不!我報警,公司失竊。」

一番理性討論後,陳家棟無聲退下。

4 comments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這位陳先生如果不改變他在公司的舉止態度,他的時日可能無多。

Teresa Tsang said...

梁兄:

這是我的原創微小說而已。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曾小姐:

我是回應您的微創小說而己。

Teresa Tsang said...

梁兄:

那好!請繼續欣賞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