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4, 2014

先聞其聲


「媾女?好易啫!」陳家棟得意地宣佈。同事們都擠滿在大廈升降機內,預備午飯去;面對陳家棟的宣言,愛聽的,不愛聽的,都要勉強聽下去。我木口木面,心卻想:這位新同事真高招,這樣營造個人魅力。

縱使同事沒有多大反應,他續說:「上星期六晚,我正在深圳吃麵,低頭吃著、吃著,鄰座一位嬌美的聲音與男侍者商量:取消我要的涼拌蒜泥白肉吧!我吃不下了。侍者說:不能啦!都已經做好了。女聲、侍者正在推來推去,我轉頭望過去,女士長相不錯,眉清目秀,長長秀髮、高挑身材,該是文化中女吧!於是,我用盡我懂的普通話,向美女搭訕說:那要吧!我也想吃,跟妳 share 費用,好嗎?

美女對我溫柔一笑,說道:香港人!

是 ... 真聰明 ... 我自動搬到她的桌 ...」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