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3, 2014

奇遇


星期五晚,友人約我看話劇「歌舞無淚」,主角名叫「陳家棟」。

我一向早到,在劇院門口時閒逛、時呆站著,等待三位友人趕來,她們從中環下班,今時今日,我想遲到是難免的。

「妳有即場票嗎?」一位穿戴時尚的女士對我說。因為開場時間到了,我沒有入場,她是絕對有理由如此問我。「我有 ... 等朋友 」幸好我及時回魂,不至於沒反應、沒禮貌。那位女士溫柔地笑一笑說:「兩個朋友沒法到 ...」,然後走開了。

良久,朋友FC趕到,卻帶著一位操普通話的銀髮女士過來,說:「她問:今晚劇目是什麼,我已經告訴她是話劇,她聽不懂我的普通話 ... 又再問:什麼是話劇 。」後來,我聽說銀髮女士接受了兩張免費話劇票,人家送的。

是場,陳家棟是一個虛構的人物。倒不如,就從陳家棟說起,開始我的「微」小說創作 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