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6, 2014

看花燈


昨晚,特地帶媽媽去看花燈,同場加映兼送「幻彩詠香江」。

沒有請媽媽吃什麼名貴的菜色,只是我平常吃過的一間小店,在尖東橫街的一角,賣的是家常小菜,我們點了煎蓮藕餅、通菜、蘿蔔牛腩、一碗米線和兩碗老黃瓜湯,媽媽吃得津津有味;我告訴她,我上夜校時多會在這小店吃東西,然後「教書」去。

我清楚知道媽媽眼睛不好,看得不遠,我仍然覺得這裡具有濃郁的中秋節氣氛,她會感染到一點點;也許,她也清楚知道自己看得不遠,夜景不是她那杯茶,卻不想掃我的興,仍然願意夜遊尖東。

人生,往往就在這些矛盾(或幸福)中混沌著。

2 comments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好乖的女兒!祝中秋快樂,身體健康。

Teresa Tsang said...

梁兄:

祝中秋節快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