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1, 2014

異類


我在中秋節假期,看了話劇:杜老誌。內容圍繞灣仔杜老誌道上的一間舞廳,刻劃此間進進出出的人群,和香港那些年的起起落落。題材難免一些酒色財氣,炒作地產、股票等元素,編劇原想說更多內幕,但又礙於事件近代,劇情有點隱晦。

人生是一個騙局,同意嗎?

最近,我愛看網上訪談節目,看過一段說話,特別震撼我,A(一位銀行家)說:「人生,本該有一個理想,或許最少有一個興趣;但是,在不惑之年,我兩者都沒有。」

主持人問:「為什麼呢?」

「我常被生活干擾,被眾說紛紜的標準左右。」A回答。「我常被推上台前,扮演某角色。」

我想:忠於自己,難嗎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