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12, 2014

弱小的力量


同事PW請我江湖救急,昨日跟他外勤工作,跑遍香港、九龍、新界。終於,我們可以坐定定吃點東西時,他癱瘓在座椅上,娓娓道來自己的家事:

「都一把年紀,我十分慚愧,老婆仍然如此辛苦,一面上班,一面為家庭操心。一個中秋節,她就一個人煮了四頓晚飯:我父親、妹妹夫婦等一次,她父親、兄弟姊妹等一次,我契媽共19人等一次和我的一班舊同學等一次。但是,我總沒時間幫忙,自小讀書不成,職位低微,時時上班OT到最後一分鐘才回家晚飯。

廿歲的兒子DSE考試成績平平,太太仍然支持他唸自費的大學課程;女兒讀書不成,又找不到工作,太太仍然支持她學韓文,讓她碰碰運氣。

噫!我不能沒有這個老婆 ... 」

所以,女士可以撐起一片天空。

2 comments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感恩是開啟快樂的鑰匙。

Teresa Tsang said...

梁兄:

同事看是訴苦狀,我見到是幸福家庭啊!

那裡有事事順利的家庭呢?

這個不錯吧!

同意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