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2, 2014

木棉媽媽


復活節假期的最後一天(Easter Monday),天未還亮,我被媽媽的「聲音」弄醒,她大清早在洗衣服,清潔家居之類,(也許她忘記了我仍然放假),我只好關緊房門,嘗試再睡一會兒。嘗試片刻,失敗!我心想:既然弄醒了,就起床吧!(嘗試不咕嚕咕嚕!)

我如常向媽媽提議「飲早茶」,不過,終於去了附近新開的茶餐廳,吃西式早餐。由於,我要自行到櫃台結帳,就叫媽媽在茶餐廳門口集合,可惜,不知道是什麼誤會,媽媽離開茶餐廳時,竟然越走越遠,不知去向。我在門口等待良久,只能靜心盼望她會回頭。

差不多廿分鐘後,她再出現茶餐廳門口,有點失魂焦躁,沒說什麼 ... 不過,我知道媽媽老了。

圖:巴西木棉

3 comments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是時候給媽媽配一個手提電話了。

Teresa Tsang said...

梁兄:

會再嘗試一下!

Anonymous said...

小心是老人病的開端??
愛麗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