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6, 2013

流水行雲


我被迫足不出戶的日子,正式進入倒數階段。心情複雜:要早日康復,回歸工作崗位,血拼職場嗎?又不甚願意啊!不用上班,在家工作,又賺到錢糊口,最好!

媽媽的工作量最大:一日三餐,照顧我。晨運之後,她放棄跟街坊飲早茶的習慣,趕回家煮早餐給我吃;要到市場買菜,她也匆忙而回;珠表姐自美國回來找她午飯,她也要說條件,必須帶我同往,不可以獨留我在家太久。

儘管如此,我總以為媽媽態度過敏:我一個人在家,有什麼可擔心呢?

直到前晚,媽媽開始感冒,昨天下午,她吃藥昏睡,差不多四個小時,不計睡著了的媽媽,我一個人在家中,生活差不多停頓,因進不到廚房,沒有水喝,沒有下午茶點;我想要洗面、洗澡,也要人幫忙,一個人笨手笨腳 ...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