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20, 2012

同事故事篇四


「老劉」:老人家今年68 歲,已經宣佈今年內退休。同事當中,對他有讚有彈。他是開國元老,在實務上,可以說是老闆的半個師傅,跟老闆一起打拚,離開當年一起受聘的跨國公司,自立門戶。他重複對我說:「當年放棄一份穩定的工作,跟隨現在的老闆,的確有點冒險。他曾經心大心細,不過,老闆誠懇相邀,縱使他只答應考慮,老闆卻預先買下一輛房車,叫他隨時到Crown 車行取車、上班。如此盛情,把他打動了。」

聽說18 年來,老劉真的盡心盡力為公司。我在的十年,都親眼見證不少這樣的事情。

老劉是半個印度人,持有印度護照。年輕的老劉,已經在跨國工程公司工作,被派到科威特、杜拜等地工作,太太是印尼華僑,婚後在香港經營飲食業。夫婦兩人育有一女一子,都異常聰敏,學業優秀,現在也成家立業,擔任跨國公司要職,為老劉添了三個孫子。

老劉退休之說,擾攘多年。有人說他戀棧權位,有人說他向錢看。因為我要繼承他一半的工作,所以,過去幾個月與他接觸多了,常在駕車到客戶途中,間中閒聊。一向不多言的他,突然要教我這、教我那。他偶然慨嘆一句半句:「離開易、交棒難!」可見老人家的心,仍然熱愛公司。知遇之恩,擔子重極矣!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