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27, 2012

今午有約


嘉麗駕車接我到附近的商場,吃日本壽司。雖然仍是集團連鎖店之一,但是,嘉麗卻細心地挑選不同魚類的壽司,還告訴我魚類名稱、營養成份、口感嚼頭 ...,使我有賓至如歸的舒暢。

「為什麼您懂得這麼多?」

「我已經吃過一遍,才帶您來一趟,挑選幾款好吃的。」

嘉麗其實是前輩,十八歲入建築行,早兩年原本是香港公司的第二把手,老總是英國派來的 CEO。幾年前,香港公司賣盤,現在由香港一間上市公司主導,嘉麗說:「被收購」的感覺不好受,事事受制於人,外行管內行,就以去年的 Job Fair 為例,若非我肯捱義氣,自己一人把一個合作項目展覽搞好,她都不知道如何「收科」,失禮死人。公司以前是獨立運作,現在只是別人的一個 Business Unit (商務部門)而已。每一件事都要請示:買一枝筆、晒一張相 ... 也要過幾關批准,這麼短時間,沒可能辦事。

「啊!怪不得您公司的老總,只叫 Assistant General Manager (助理總經理)啦!」


「那是最高的職級!」


圖:我送給嘉麗的小禮物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