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2, 2017

英雄樹


我請纓爭取日薪工友加薪,捲入旋渦中,原來公司派系複雜,利益纏繞,一石擊出千層浪,我被質疑:只照顧日薪工人,為什麼不照顧其他工種、其他部門呢?當然,我的出發點是受「工頭」所委託,目標是要低薪工友受益,充當代言人,向老闆遊說,他相對爽快,叫我開出一個預算,稍為想一想,之後便答應了。

總額定了,問題便來了,魔鬼總在細節中,究竟如何攤分?要給誰?那級別的工友?只是最低日薪的工友嗎?那較高薪的管工呢?怎麼辦?

最難聽是:你別以為日薪工友好慘?他們享有「加班鐘」、「夜工雙計」,每月出糧一定多過你呢!

結果星期五塵埃落定,公司正式出通告,我提議的大部份工友受益,我卻戰痕纍纍,死而後矣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