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3, 2017

疾風勁草


辦公室兩三天都寂靜無聲,因為「貓」外出,「老鼠們」造反。我常常思考:要本尊在,才可留下屬在桌前工作,這樣的管理高層,若他知道,會不會有點悲哀呢?我做我的本份事情,沒有跟大隊去玩;不過,個人精神仍有點散漫,有點心理不平衡。

前兩天,我在夾縫時間約了友人TK見面,她弄了一些自家雲吞給媽媽,要跟我交收,我們都只可以下班時在地鐵月台短聚片刻,久違的老友見面就嘩嘩啦啦,報告各自近況。然後,我回家照顧媽媽,她回家做她的「煮飯婆」,生活就是這樣。

我也越來越感到回家壓力,我不回家吃晚飯,媽媽就索性不吃;為了阻止這樣的局面,我只好謝絕朋友晚間飯局;必需的晚宴,我多會向媽媽「請假」,或安排其他家人照顧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