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8, 2015

龍船花


扒龍船時節開的花,叫龍船花!生活,其實可以簡單、直接。

踏入七月,無數中學畢業生正在等待放榜,今年我家姪兒也在等待行列之中。我特別欣慰他自己找到一份暑假工,不是靠爸媽的,不是靠同學「柴娃娃」的。聽說他在家居附近看到了書店「請人街招」,膽粗粗扣門問人:「請人嗎?」店長見他誠懇,說道:「我店暑假工已經額滿,你可以去港島店碰運氣!」他馬上行動,港島店長聘請了他。

之後,他一天七、八小時站著,拿著書單替中學生「執書」,搬重重的書本,沒有怨言,繼續天天返工。店長要求他加班:早班朝早七時起,或夜班直落到晚上九時,他也照辦。上工沒幾天,店長叫他外勤工作,跟店長送書到一間小學,兼派發書本,乖巧表現得到店長滿意。因此,他是加班最多的暑假工。

大家可能覺得我小題大「講」,自吹自擂;不過,當我對友人們說起這件事時,他們的反應也是十分欣慰,因為現時香港的年青人是不會如此主動的。

1 comment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您這位侄兒懂得這樣做,的確值得讚賞和鼓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