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3, 2014

詭異兩則


昨晨,上班時候,我在慣常的軌跡上行著,我前面的一個男子半點沒有慢下來,抑或停留一瞬間,卻可以跟我左方過路的一名女子交換了包包,沒有招呼,沒有對話,沒有表情;交換後,也沒有看手中的包包一眼,如果我不是目睹一切,旁人會以為那兩位男女只是各自拿著自己的包包路過而已。

特務片橋段:交換情報是真的?

我繼續前行,因為下雨關係,我的視線集中在下方看路面狀況,偶然發現迎面而來,飄著一條民族式、繡滿圖騰的長裙,我好奇地把眼睛向上移,從裙子到身軀,再到臉孔,發現那位中年女士向我詭異地笑著,我打了一個寒噤 ...

哇哇!

2 comments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根據我分析,兩個擦身交換包包的是疆獨主義份子。他們計劃借佔中行動搞事。因為您窺見了他們的行動,於是派出了殺手一點紅來摸您的底。一點紅殺人不見血,只現一點紅,素性不殺膽小無辜。如果您到現在可以看得到這則留言,表示大難已過,安全無恙。恭喜發財!

Teresa Tsang said...

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