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2, 2012

今天的事


今天的事,今天做。可以嗎?

今天清早還未坐下來,被召到工地,當保母照顧一位「管理練習生」。他來自蒙特利爾,一個不懂看中文的華裔加拿大人,父母親是香港人,在渥太華大學畢業後,被送回香港受訓。職海茫茫,若不是人事關係,青年人要找一份工作相信頂難呢!

究竟是什麼因緣使他跑到工地當練習生?我不得而知,總之,我要照顧他。

三月的杜鵑花把他送來公司,老闆話:「請您替他度身訂造一個培訓計劃吧!」我沒有機會拒絕,老闆已經溜走了。公司四個主要部門的四位巨頭,都各有性格,我穿梭良久才可以「求」得一兩點綱領,編寫培訓時間表,過程艱鉅。

今天第一個外勤項目,當回程時,他突然轉身thank you我,話獲益良多。冷雨寒風之下,我希望不是一句客套話啦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