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7, 2011

這些年



我高興昨天同事K把兩隻CD塞進我手,噢!是神秘園的新作。「不成敬意!」他說。嗯!還記得我喜歡什麼音樂,感激!

這些年,我拼命做事,在別人的背後做,默不作聲做別人的支持,日子久了,一切都是「理所當然」。在這個世界上,我找不到保護者,只想找一些值得我「保護」的人,值得我「保護」的事,用我的時間、僅有的金錢去支持他們,使他們可以完成他們的夢;過程還是同樣可悲的!

我記得:我的古惑姪兒,他五歲時便騙走我的全部積蓄,只要哭喪著臉,說一個漂亮的借口,便可以成功。最難得是:有機會讓我親耳聽到他向「朋友仔」眩耀的真情表白。我真蠢!

「不如夾錢買一台電腦打字機兩份用呀!」朋友A說。六千圓付諸東流,我連那台電腦打字機是什麼模樣,都沒見過,更遑論用!

朋友B經營店舖,生意間有法律訴訟,我做幕後軍師,處理文件、拍攝照片,尋找專家證人,搜集證據、資料,奔波兩三年,最後訴訟和解。朋友話週轉不靈,叫我暫借律師費以萬圓計,我還親自捧自己的錢到律師事務所「找數」。

朋友C話:「你咁忙,不如我幫你做投資啦!」漸漸地,又沒有了十萬圓計。

我真蠢!

喂!是朋友的,快快趁我的感情,還沒有被騙光之前,幫下忙!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唉吔!你有一個長火鏡頭在我處,不要忘記了。

也不要忘記對自己好一點,切記切記。

另外一個避免別人騙自己錢的方法:令到自己沒有錢。或者說白一點,令自己沒有太多的流動資金。那會免卻自己當錢不是錢呀!

好被動,但是像你這慷慨之人的良方呀!

愛麗斯

Teresa Tsang said...

愛麗斯:

現在,就是這樣的光景 - 沒有錢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