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21, 2011

日子如白開水

近日我「沒有開心,沒有不開心」,只是有一點點懶惰。

我負責的個案:泰國女士,進度一波三折,她的證件全是泰文書寫,我要做任何政府部門的申請,都要通過政府要求的「鑒定翻譯」程序,把泰文證件連英文譯本送交政府「鑒定翻譯」組;但是,「鑒定翻譯」組對我們說:「你們要證明是某部門主動要求你們做的,若不,我們不能做。」

「沒有證件,部門不會接受申請;未做申請,何來會有部門信函?」我答。

「對每一個查詢,我們都是按既定政策回覆,從未遇上異議或疑問 ...」負責人「先發制人」發難地說。

「我不是質問 ... 是請教 ...」我只有讓步。

「...」不了了之。

噫!這是我們現在的政府。

我的感覺如喝一杯白開水,沒有開心,沒有不開心。

代郵:

手提電腦壞掉,家居裝修停滯,我找不到照片庫,商務與義務工作,都是繁瑣、纏繞不順;我沒有開心,沒有不開心。

1 comment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Teresa, 還記得我提過的緊急應變電話:

你憂傷的時候﹐請電約翰福音14章。
人們令你失望的時候﹐請電詩篇27篇。
當你需要信心時﹐請電希伯來書11章。
你感到失落時﹐請電羅馬書8章31節。
你想要平安﹐請電馬太福音11章25-30節。

為您祈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