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6, 2008

與「皇后」吃早餐

我今晨懷著朝聖的心情,七時許已經到了中環,尋找結志街的茶餐廳;因為沒有方向感,從中環中心那邊較遠的入口,步行了一陣子才找到目的地,門口佈置並不起眼,是意料中的事,不過內部的整潔卻使我眼前一亮,餐廳主人想是下過一點功夫!我就近選了一個卡位,坐下來,噢!是您一位「姊妹」的作品,有一塊茶几紗布襯墊舊相片的那一張,果然有女兒家的韻味!

未點早餐,先看到作品menu及攝影師簡歷;後來,我點了早餐B,最好吃的是那個火腿餐包,又鬆軟又熱騰騰,存心要坐上好一會兒,我放慢了節奏來吃,然後東張西望:茶客多是熟客,你一言我一語,好不熱鬧!由於時間尚早,多是長者,民生問題例如油價,是食用生油,不是原油,最多人插嘴;八時過後,有幾位年輕人加入,衣飾整齊,趕返工一族,有個男生坐在您的作品廂座,偶爾抬頭面對面瞪著您「標語」,細心看了很久,神情肅穆;有另一對小情侶就對「人像」有興趣,研究了一陣子,我差點要訪問他們呢!

離開的時候,發現原來結志街尾,本是我熟悉的一個角落,古老大牌檔「蘭芳園」的所在,您可以找到最好的奶茶和多士,遠幾步就是「吳越之間」的湯麵,「回春堂」的涼茶,中區步行電梯一帶,噢!

Good Old Days!

抄小路的我,不一會兒就轉回工作間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