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3, 2019

平凡清幽


黑羊離開醫院,轉到一間院舍有待康復,其實那是一所護老院,全部院友都是老人家,他的左鄰右舍便是八十後的。我們只能夠承擔一個床位的租金,他住在開放式的間隔,入住頭十幾天,他動也不動躺著,沒有半點進步;繼母憂心忡忡,向我投訴。

上星期六,我下班後,趕緊探望黑羊,打算好好罵他一頓;我入到院舍他的床位,他呼呼大睡,我輕輕弄醒他,正要罵他之際,他笑說:隔鄰劉伯已經罵他好幾頓,「後生仔?幹嘛?動也不動?我已經八十多,也沒有你這樣懶惰?」。

聽著,我改變主意,開始教他:我略懂的坐著、站起來、平衡、開步、走路的練習動作,例如:放手掌在地面讓他踏腳;幸好,他肯嘗試,當他用好手扶著牆壁欄杆,壞腳踏出第一步時,他自己也十分高興。

之後,他像蜘蛛俠般「運動」,手腳拼用向前行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