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4, 2019

今天天雨


轉眼間,農曆年關已到。聖誕、新年一眨眼就過了,假期後星期四,我患上流感:發燒、流鼻水、喉嚨痛、嘔吐、肚瀉,我集齊所有病徵於一身。我不敢怠慢,先看西醫,打針吃藥,依時聽話,三餐只吃白粥,卧床睡覺三天三夜,只是沒有半點效用。

跟著,最可怕的事情來了:左側頭痛,痛得我整夜睡不著,每隔幾秒,頭顱好像被釘一下,痛不欲生,我嘗試過我懂得的所有方法止痛,全部無效。

捱到星期日,沒有西醫開診,只有看中醫,我已經無氣無力告訴他,我病況如何如何,他也好像體會到,自己切脈,開藥,對他的「問」病,我只是偶然點一下頭。

剛剛的星期日,我「捉」媽媽看中醫去,預防勝於治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