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1, 2018

琥珀木


山竹過後,香港人口尚算平安,樹木倒塌卻以數萬計,當風沙灘有堆積如山的淤泥斷樹,塌樹又阻塞各區部份大街小巷,市民自發清理沙灘有之,鋸樹打通道路有之。我也湊熱鬧,在家居鄰里小區附近,與義工們清樹,他們自費買鋸、工具,我就主動請假出力清理。

活動背後,我卻有另類得著:對樹認識深刻了。看到林林總總的斷樹,好奇的我便上網查找:樹名、原產地、生長特性、花葉果根、木質如何等等,從而推測倒塌原因,編制「自家樹木名冊」。

我親手接觸過的樹木包括:金合歡、銀合歡、尤加利、白千層、橡樹、相思、石栗、棕櫚、葵、松、柏 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