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, 2018

賞花賞人


勞動節假期,跟媽媽賞花去。偶遇上圖,名叫「越南米奇老鼠」,蠻俏皮的模樣!

最近,我另外一個偶遇:「阪本龍一」。某天,媽媽有約,我純粹為謀殺時間,無意中看了一套紀錄片:阪本龍一之coda,我一不認識阪本龍一,二沒有音樂常識,連coda的意思都不懂,也不知道他是國際級音樂家;當我看完一百分鐘的紀錄片,真是增長知識,以我的八卦性格,及近年愛上看傳記,我開始在網絡上重新認識阪本龍一其人。

他從學習鋼琴古典音樂,轉為嘗試電子音樂,也不斷創新,作品別具一格。我比較多聽到喜多郎、久石讓等日本音樂家,可能是通過日本紀錄片「絲綢之路」,及宮崎駿的動畫電影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