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3, 2018

啊有隻蚊


春節已經在門口,經歷數十寒暑,媽媽仍然像小孩子一樣,高高興興辦年貨,期待新年;她的手藝:蒸年糕,由於家中人少,賓客不多,卻沒有機會發揮,兄嫂又不太吃甜點,沒有捧場客。

反而,我正在歲末憂鬱。昨晚,凌晨兩點前,我被蚊子的嗡嗡聲嘈醒,天寒地凍,輾轉反側,我心裡想:蚊子,啊!蚊子,好好咬我一口,便走吧!不要把我弄醒呢!始終睡不著,開了枕頭邊的收音機:「現在凌晨兩點。」心裡咕嚕咕嚕,可能有點聲音,蚊子不來了,於是我努力再睡,快要睡著的時候,蚊子的嗡嗡聲又來了,牠嘗試停在我的鼻頭、我的臉龐、我的眉頭、我的額角、我的髮際、我的耳窩上... 我幾乎看到蚊腳的移動,以及聽到牠的呼吸。

最後,作戰了一段時間,不知道多久,左中右的睡姿都嘗試過,迷糊地睡著;一覺醒來,比較平日起床時間遲了一小時多。

2 comments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如果仲有蚊患,試下用吸塵機去收拾佢吖!

Teresa Tsang said...

謝謝!是不是要見到佢先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