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22, 2017

聖誕的腳步


總是同一種狀態:期待,我期待聖誕老人鐘聲,年暮歲末到臨。我最近少有遠足行山,因為媽媽體力有限,只可以遊覽公園,或市區罕有的戶外空間;因此,可去的選擇不多,只有重複再去。

「二佬夫婦」昨晚到訪,媽媽鄉下小菜「木耳咸菜」招呼,飯後閒聊,二佬近日上學去,正唸內部訓練課程,預備升級。可喜可賀!

公司內,影響加薪的時刻已經過去,同事們(包括我自己)又回到安靜的狀態,沒有你死我活般互相撕殺,其實私人公司的薪酬制度,從來都沒有公平可言,更跟工作表現無關,只是人脈網絡、利益的計算。

我也變得孤癖,不想跟那堆同事們混下去,自我封閉,找借口不參加大夥兒的午飯。這麼多年,我小心翼翼跟他們相處,有點累,更沒有進步,不禁問為何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