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1, 2015

西堤的樹


星期日,我和媽媽去長洲,上圖是我唯一拍到的照片。

為什麼呢?

媽媽不走張保仔洞,要再走五行石,眼前下坡路險峻,又要左右穿插「石林」,我提議把媽媽的手袋、風衣塞進我的背包,加上注滿兩公升水的水壺、毛巾、雨傘等,我的負荷特重,沿途欄杆已經破損,媽媽沒有扶手,要下坡比較困難,道路又窄,只容一個人通過,我只好跟著她身後,眼睜睜盯著她走路,連眨眼都不敢。

我們去到五行石區的邊緣,水漲不能走過石灘,好不容易才說服媽媽走回頭路,回到入口起點,再回到碼頭區吃午飯。吃罷魚蛋河後,為了補償,我提議走一走東堤、觀音灣、小長城、花坪等 ...

1 comment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您媽媽勇氣可嘉,不過還是不要太逞強,平安是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