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2, 2015

熱情果


第二件是「Lock-out」:上星期五客戶週年晚宴,何總和我兩人聯袂出席。下班後,何總和我都先各自回家卸下工作服、公事包,當何總開車來接載我去宴會時,我匆忙出去了。

宴會席間,主人家安排現場樂隊,重唱老歌金曲,「老餅們」賓至如歸。

宴會完畢,我回到家門口,接近午夜十二時,才知道沒有錢包、沒有鎖匙,按門鈴媽媽聽不到,致電話回家媽媽聽不到,過了差不多一小時,我回到 Ground Floor,向夜更的保安叔叔吐苦水,幾許擾攘,他把我安頓在一間電話機房內,在狹窄的空間裡,給我一張椅子坐下來,一件他自己的制服風衣,交帶我要蓋著身體,不然入睡後會著涼。

那夜,我和「叔叔的味道」半睡半醒,直到媽媽起床晨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