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7, 2014

換一角度


我躺臥在地上,拍攝附圖,為了使高樹與高拱門遇見,我常常提醒自己:換一個角度看,事情會不一樣!

昨天下班,我步行回家,大約四公里左右,是故意的,想運動一下筋骨。在陽光下走著,看到黃昏的天空,想起媽媽星期天的話:「我快要回家了,不買多餘的衣服了。」她說「回家」指的是死亡,雖然那天她笑著說,而且我當下沒有多大的反應,但是,此時此刻我突然淚盈於睫,「我要回家了」是何種豁達開朗,即時我的汗水混和著淚水,陪伴著我的歸途。

如果死後的我,可以早來轉告現在的我 ... 就好了!

2 comments: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完全明白您媽媽的想法,最近搬家"瘦身"原因一樣。

Teresa Tsang said...

梁兄:

噢!

年青時,想抓住;現在,想放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