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2, 2014

冷眼旁觀


承接著前天的兩個好消息,昨天我依然高興;其實,又不是開心咁簡單,是釋懷比較多。我努力完成兩件事情,得到好結果,不是理所當然的,所謂:謀事在人,成事在天,投入百分之一百的汗水,不等於一定有回報,幸福不是必然的。

在商業競爭中,要成功取得項目,既要內部同事的幫忙合作,又要外界因素:天時地利的配合,另外,同行競爭對手會亦步亦趨,試圖分一杯羹。在洽談妥當的一剎那間,老闆們握手言歡,我心真的是如釋重負:「噢!成了!」

其實,合約都未到手,金錢得益通通未有,又無加我人工,我為什麼這樣高興呢?答案:終人之事。公司要我做的,都完成了。我靜觀自己,我發現自己是那一類型的人呢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