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4, 2013

癌症警醒


今日特別跟一位兒時的鄰居姐姐午飯,為什麼?因為她患了癌症。三月以來,我知道她患病,卻沒有探望過她,只是送過一個祝福短訊,她不知道我腳傷,對我的「冷淡」也沒有多說。今日,我特別負荊請罪,約她飲茶,電話裡告訴她我三月時骨折腳傷,她卻笑起來,說道:「怪不得!」

見面後,她滔滔不絕地訴說她的病情,佔領了全部「Air-Time」,離開飲茶的酒家,再到咖啡店坐一坐,我是一個乖乖的聆聽者,她把三個月的前因後果、甜酸苦辣,都說了一遍,邊說邊哭:「... 我還想看見女兒出嫁、生子。... 現在只要我能夠為老公、女兒煮一餐飯,我都會感到特別幸福!」

其實,當下姐姐十分幸福,婚姻美滿,丈夫剛退休,女兒已進大學,她的癌症是初期,丈夫是退休公務員,姐姐的醫療費用全免,在香港最好的醫院治療,丈夫陪伴病床左右,經過切除手術、三個月的治療,現在回家休息,會行會走,還繼續她愛好的書法班云云。

姐姐病後,丈夫勤練身體,去除了啤酒肚腩,女兒放學回家,開始做家務:拖地、抹窗。

病患使人醒覺,活在當下。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很大的代價

Teresa Tsang said...

不幸中之幸!

Anonymous said...

何止不幸中之幸,相對其他人,您這位朋友是太幸福了。

風信子

Teresa Tsang said...

風信子:

要開解她,仍然困難。

病者心情,比較敏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