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0, 2008

安養院之行二

星期日的早上六時,天還未亮,我出門到國內,好不容易坐車到紅磡火車站,卻碰上一位廣州出生的司機叔叔,他熱情地問:為什麼這樣早出門?我答:到廣州。他說:去玩?我說:不是,義工。他說:那好!回來時,記得去某某小店吃飯,滋味雞、鮮魚等,頂便宜。然後,滔滔不絕的說廣州的逸趣... 臨別時,再加一句:「一路順風」。這樣熱情地展開一個早晨好一點?還是,冷漠的與人零交流呢?這是您自己的選擇!所以,那天我懷著這份祝福上路。大會很貼心,一早安排專車接我們一行人等,到偏遠的安養院,在漫長的車程中,又介紹團體的工作,日後的計劃,鼓勵參與;還用兩文三語,照顧所有中外參加者的知情權。

車上,各人熱鬧地閒聊起來,新丁便問善工的前因,舊人就高興的敘舊,有位同行的師兄索性倒頭大睡,畢竟當天太早起牀了;我沈重的眼睛也許都太累睡著了!半途醒來,有人請我吃紫色的蕃薯,甘甜美味,往後連喝清水都份外甜美!跟著,師兄吩咐拍攝重點、技巧等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