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11, 2008

浪遊一天

今晨選讀過藝術家 Marcel Duchamp 的簡介及作品,偶發奇想浪遊一天,讓心靈小休一會兒;早上出門,關閉腦袋,停止一切理性思考,進入 surrealism 的「隨意門」,讓心靈旅遊物外。離開家門口,看見第一輛公車,便跳上去,終點站是香港仔某地,當車通過了紅磡過海隧道、香港仔隧道後,空氣中一陣清流撲臉來,奇怪!這是一輛空調公車,這股清泉何處來?
穿越熱鬧市中心,我面向一條斗峭斜坡,雙腳不由自己向上走,帶我到香港仔水塘區,早晨的陽光加上綠葉樹蔭,我好像到了另一國度,輕風在耳邊吹,淙淙的引水道加入奏樂的行列,風的足跡,在原本平靜的水面反映出來,金光加添了顏色,我欲停下來拍攝留念,要「物質」地留下此景色,卻有一把聲音叫我向前走 ... 每遇到分支路,我只是從心選路,過了一個又一個大小山丘、水澗,轉眼已經三個多小時,當雙腳累了,遇上一輛公車送我回中環,又奇怪!對人世間的氣息,我每天工作的地點,我反而有點陌生。我想大自然令我「醉倒」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