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6, 2008

父親節

昨天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,我請了母親飲茶,也合禮節,她多做嚴父,少當慈母;自父親離世,我們兄弟四人就是跟隨老媽長大,因為全家都是男生,媽媽變嚴父,我沒有一點女兒家的訓練,我的父親印象只存點滴。早晨的雨,沒有阻礙飲茶的傳統,人潮早至,都是同一間海景的茶樓,老媽說著同一樣的舊事,我心飛翔天外,如果老爸還在,我會有些不同嗎?舅母常說:我像媽,我想我像老爸一樣怕事,因為媽罵我時便說:我像他固執。噫!此等是非恩怨不是我能弄清。

這個紀念長輩的日子,我心內感謝的還有眾位老師,在艱辛的生命旅程中,不離不棄的替我導航,我以前是自閉兒童、害羞青年,現在是問題中年(例如:心中常有十萬個為什麼),或許日後會是成長老年嘛!

No comments: